肉圆六元

换号上楼了。

[巍生]心酸(罗浮生视角)

◆又名《给沈先生的一封删除信》

◆沈巍×罗浮生/BE/存在ooc




我曾拥有你

真叫我心酸











晚上好,亲爱的沈先生。


原谅我依旧没有改掉叫你沈先生的习惯,不过也没关系了,你又听不到。


手机被生煎摔到了地上,拿起来的时候屏幕已经裂成了两半,生煎躲在一旁的椅子下,我没舍得凶他,找了数据线将以前的东西备份在电脑上。


手机里的东西还真多哎。


甚至被我隐藏掉的相册里还留有上千张图片。


单人的,双人的,一群人的。


全都有你。


不知道最近的你怎么样,是不是还总是和井先生争执,是不是偶尔还会在阳台上抽烟,是不是依旧不喜欢弟弟和朱先生走的太近。


有没有,想起过我呢。


你总喜欢叫我小朋友,每次接我的时候会带着橘子味的棒棒糖,现在会不会还有这个习惯啊。


你一定不知道,我在很早之前就见过你了。


你比我大,初三第一次听到你名字的时候你已经是高二的学长了。


不过那个时候你还不认识我。


我在班主任的办公室里第一次见到你的照片。


旁边放着我的资料,因为我是个转学生,班主任对我颇有些唠叨,拿着你的照片跟我讲你之前的英雄事迹。


我不喜欢听那些,可她说你曾也是个转学生,却在来了之后成功挤下年级第一,上了省里最好的高中。


我不禁有些好奇。


于是我偷偷的抬头看了你的模样。


干净。


这是我给你的第一印象。


我将你当做我的目标,于是在第二年的七月,成功被录取到了你所在的学校。


彼时,你已经要上高三了。


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见面,来了。


军训前的那个晚上,你代表高二高三的学生在大会上演讲。


我站在主席台的下方,等着会长念我的名字。


聚光灯照在你的身上。


而后你鞠了躬,朝我走了过来,递给我话筒,悄声说了一句,加油。


“罗浮生”


我的名字,第一次被你听到。


我觉得你真正记住我,是在学校的图书馆。


我抱着班里的读书笔记给管理员上交,你在一旁查资料,见到我,你起了身帮我抱了一摞。


“谢谢”,我说。


你放下本子,对我笑了笑继续做自己的事。


等了半晌管理员依旧没有到来,我正打算走,你叫住了我。


“罗浮生”,他晃了晃手里的学生证。


啊,校服口袋可真浅,之前都掉地上过两三次了。


“谢谢”,我又说。


“你已经对我说过三次谢谢了”


我怔愣着看他。


“新生大会啊”


是的,这是第三次谢谢了,没想到你记得。


“好了,小朋友该去上课了。”


小朋友,你这么叫我。


后来你毕业了,你的兄弟们聚餐的时候,我做为哥哥的家属被一同带去了。


你见到我,又笑了笑,招招手让我坐过去。


一直到结束聚会我才知道,你不喝酒,跟着你坐周围只会有果汁和汽水。


“小朋友周末不好好在家学习,跟着你哥出来玩啊”


“舅妈让我看着他,别让他疯玩”


你笑得更开心了,我都怀疑你要笑出眼泪来。


歌厅里面灯光昏暗,你坐在那里,唱着一首温柔的歌曲。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我从你的声音里听出来一些悲伤。


唱到一半,你接到了一通电话,看了来电显示之后头都没回的走出了包房。


可能我这个人天生比较敏感,我猜测这通电话对你来说很重要。


你回来了,吃着一根棒棒糖,你的朋友们突然默不作声的,悄悄给你空出来刚刚的位置。


同时你也塞给我一根棒棒糖,橘子味的。


接下来就是无尽的沉默。


当天晚上下了暴雨,一群人索性在隔壁的酒店订了房,哥哥将我托付给你,于是浩浩荡荡的十几个人,只有我和你在那个时间回了房间。


你像是刚跑完一千米的运动员,看起来累的要命,软塌塌的窝在房间的凳子里。


那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你。


无助,脆弱,彷徨。


“他还是走了”,我猜测这个他是很重要的人。


于是在那个晚上,本是不怎么相熟的两个人,诉说了许久的过去。


你说井先生是你的小邻居,幼时就在一起玩,一直到高中,长久的陪伴让你们察觉到了自己的心意,终于在高一结束后的暑假,你向他告了白,之后就是理所当然的打闹和亲密,可虽是一起长大思想也仍然有些不同,他的理智和冷淡让你感觉不到被爱,而你的冷静也跟着一次次的触碰变得胆怯,再之后两个人陷入冷战,恰巧井先生的父亲发现了你们的关系,一怒之下帮他办理了留学申请,你们俩再无联系,而今天,是他走的日子。


“可我还是爱他”


我默默的咽下了我喜欢你这四个字,在黑暗中将你抱在怀里,拍了拍你的背。


我是喜欢你的。


从一开始的单方面认识了解,到后来经常去高三教学楼假装经过。


我一直,喜欢你的。


还好夜里很黑,还好你今天很累。


你不负众望的去了一个很好的大学,我们开始经常聊天,聊你最近的生活,聊我最近的学习,我们像是大众口中的兄弟,无话不谈。


偶尔你也会带着大包零食来看我,偶尔我也会在周六搭上汽车去看你,周围所有人都说着你和我之间的亲密,而我知道,你还是爱他。


我也不是没有向你告过白,我跟你说人要向前看,可你摇了摇头后退了几步。


录取通知书下来的那一天,我带着它去找你,我告诉你,我的愿望实现了。


“小朋友做得不错”


你拍了拍我的头,可还是没有答应我的请求。


来之前的路上我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了,我携着满身的勇气,最后却溃不成兵。


我跑了,你在后面喊我我依旧没有停下来。


我七拐八绕的跑进一个酒吧,在喝的大醉的时候看到你模糊的身影。


“能不能让我试着喜欢你”


“好”


我恍惚的感觉你真的爱上我了。


我们在满是星星的天空下接吻,在夕阳照过的海边大喊,在人山人海之中牵手,甚至我们还见过彼此的家人。


你的弟弟和我聊的很开,我们一起打过篮球,买过零食,还吐槽过你的糗事,我帮着他劝你同意他和朱先生的恋爱关系,而他也一口一个小嫂子叫的甜蜜。


我的父亲对你甚至超过对我,他耐心的给你煮汤,逢年过节让你过来吃饭,你俩下象棋我就在旁边捣乱,在那个时候也是很有意思的。


而我们之间也像是糖泡在蜜罐里不曾有过问题。


只是偶尔,我会被一棒子打醒。


我睡眠浅,某次我被你的手机铃声吵醒,我听见你下床的声音,猜测出来是他。


果然,你在接完电话后,趴在阳台上抽了一根烟。


那晚,我也一夜没睡。


某次你的朋友们聚会,最热闹的时候他们让我唱一首歌助兴,我选了当时你唱的那首歌。


然后所有人都僵了僵,而你第一次在我面前拉下了脸,让我不要唱。


“因为井然吧”


沉默,还是沉默。


不过这一次我没有跑,坐在你旁边像一个安静的傀儡。


只不过到了家后,你抱着我,在我耳边一遍遍的说对不起。


井先生还是回来了,在你大学毕业后的第一年,在我们交往后的第三年。


我坐在出租屋里,看你将一件件衣物放进。


“对不起,可我还是爱他。”


我对你笑了笑,将一颗橘子味的棒棒糖放进你手里。


“我知道,就...这样吧”


自始至终我都知道的,我打不赢这场仗。


当然,也要谢谢你啦沈先生,让我有过这样一次难忘的恋爱时光。


照片都备份好了,我也要去睡觉了,回忆就到这里吧,明天依旧是个努力的罗浮生。


确定要删除此便签吗?


确定






“罗浮生同学在删什么呢”


“怎么啦程老板,吃醋了?”


“嗯,不仅吃醋了,现在还要再吃点主食”


 
评论(5)
热度(34)

© 肉圆六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