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圆六元

换号上楼了。

[岑子默×公子景]追一个小神仙需几步

◆默景/墨镜?/魔镜?[岑子默×公子景]

◆我枯了 群里的默景好甜啊,我忍不住动手了!!!

◆这篇走可爱沙雕风







歌厅包间里的朋友们睡的横七竖八,岑子默坐起身晃了晃沉重的脑袋,将枕在自己肚子上还睡的昏沉的冯豆子推开,走到一旁稍微能看的地儿坐了下来。


昨天是齐衡的生日,平时要好的几个全都聚了过来,喝酒的喝酒闹腾的闹腾,愣是把一群人都撂在了这。


岑子默恍惚,昨天看见的人真的是神经病吗?


热闹的包间里充斥着各样音色,坐在岑子默旁边的冯豆子和沈夜一左一右的抓着他的胳膊让他评价谁的歌声好,岑子默无奈的推辞给了井然,逃跑到一旁的蛋糕架旁边。


生活还是对我这个弹钢琴的下了手。


正想出了包间去吸烟区,便看见一只鬼鬼祟祟的手从桌子底下伸上来往上摸着什么,果然,这只手在摸到一个小蛋糕后飞快地缩了回去,不到十秒又伸了出来。


小偷?流浪汉?岑子默诧异,在那只手又伸上来的时候快速的抓住就想把人拉出来。


岑子默力气大的很,轻巧的拉出一个穿着怪异的人。


“你是干什么的?”


对方惊慌的抖了抖,眼睛珠子左瞧右瞧的看了好几眼才小心翼翼的转过来看向岑子默。


“我...我是看护王母娘娘的小白狐的”


“什么?”


岑子默觉得这人怪得很,穿着一身奇奇怪怪的衣服,还说着他听不懂的话语,心里思忖着不是他脑子有问题就是自己脑子有问题。


“我是个小神仙”


完了,真是他脑子有问题。


岑子默,信奉了二十八年马克思的唯物主义者,决定把这人丢出去。


岑子默不回话了,走上前拎着那个说自己是小神仙的人的领子,把他带出了歌厅。


“哎你放开我,我真的是个神仙!”


“行了赶紧回医院吧,人类世界不适合你”


“你骂我!我吃亏!”


你就是个小乌龟?


岑子默突然想起几天前何开心给他发来的表情包,没忍住笑了出来。


“笑什么笑!我要把你变成乌龟!”


看着对面的小神仙嘟嘟囔囔的念了好几遍像模像样的咒语自己还好好的站在这里,岑子默向前走了几步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脑袋。


“好了小神仙,你赶紧回家吧”


岑子默转身三步并两步的走进歌厅,忽略了后头人大喊的我一定会回来的。


嘁,看动画片的小屁孩。


几天后,岑子默接到了一个舞会的邀请,于是他早早做好准备,在舞会主人的带领下进入休息室。


等待总是漫长的,岑子默觉得有些无聊,进了大厅参观这个富丽堂皇的地方。


断断续续的,他路过了许多练习端盘子的侍者,路过了正在打点的酒店经理,然后在甜品区停了下来。


这个蛋糕好像有些眼熟...


这个伸出来的手好像也有些...


???


“怎么又是你?”


岑子默再一次从桌子底下拉出来一个人。


小神仙嘴巴还在匆匆忙忙的咀嚼,见了岑子默一个大惊就要往下吞咽,愣是把自己噎住了。


“行了你吃慢点”


岑子默递过一杯水,又缓缓地拍了好几下他的背。


“我才要问呢!怎么又是你!”


“我?特邀嘉宾,过来工作的,你呢?”


“我...我也是特邀嘉宾!帮他们试吃的!”


噗,小骗子。


感觉到来来往往的人都要往这边聚过来,岑子默赶忙带人回了自己的休息室,当然,也看见了小神仙眼睛里透露出来的无措。


“说吧,你到底是谁,干什么的”


“我真的是个神仙!”


“又来了是吧?”


“你不信我?”


然后岑子默又看着小神仙嘟嘟囔囔的念了个口诀,他正打算让他别再闹了就突然发现自己动作迟缓,对面的人也高大了起来。


“喏,小乌龟,这下你信不信啊”


woc...???!!!


岑子默,信奉了二十八年马克思的唯物主义者,变成了一只王八。


“噗噗噗”


“嘿,小乌龟你有趣的很”


公子景一手拖着乌龟,乐滋滋的坐在了沙发上。


“噗噗噗噗噗”


“我呢,叫公子景,真的是个小神仙,不过自从小白狐死了之后我也就成了一个散仙,没人管我,我就跑了出来,可谁知道有个大魔头把我抓了去,逼问我天宫机密,我没告诉他他就把我打晕了,一晕晕到现在,前几天我才醒来,醒来就觉得肚子饿,不过,你是和我讲话的第一个人类”


“噗噗噗!!!”


“你说什么啊”


听不懂你就把我变回来啊


“噗噗噗噗噗”


“岑先生,舞会就要开始了,您做好准备了吗?”


公子景看着手里的乌龟焦急的动弹着也立刻紧张了起来,可是一连念了好几个口诀也没把乌龟变成原样。


“法术好像失灵了...你别咬我啊!”


你真是个不靠谱的神仙!!!


那天,谁也不知道平日衣冠楚楚的岑子默为什么换了一种穿衣风格,当然,谁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琴技一下变得惨绝人寰。


岑子默发现公子景好像特别喜欢吃鱼,他坐在餐桌上盯着公子景将盆里的鱼吃的干干净净。


自从上次的演出事故后,公子景就被岑子默指挥着回了家,一住就住了好几个礼拜,两个人之间也和谐的多了,不过千万别问他怎么指挥的,直到现在他都还感觉脖子疼得厉害。


“吃完饭,你就跟着我去工作,可别再施法了”


这是两人打下的商量,岑子默需要工作的时候就带着公子景出门,而同样的,岑子默一个礼拜要给公子景做三次美味鱼肉。


虽然不太划算,但有个闹腾的也还不错。


岑子默其实不喜欢来这家教琴,他总觉着这孩子的父亲有些怪怪的,但是他也没多想过,每次都是尽快教完尽快就走了,不跟那人有过多交流。


“林先生,不好意思,这位是我的朋友,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往后他会经常跟着我一起来”


“没事没事,我最喜欢和美人交谈了”


嘶,怎么这么渗人呢。


岑子默安心的教小朋友弹钢琴,也没多在意刚刚还在旁边问这问那的小神仙怎么一下不见了人影,顺利的进入休息时间,跟小朋友讲解一些小故事活跃气氛。


“那岑老师,我爸爸就是那样的”


“哪样的?”


“就是小燕子的皇阿玛那样啊,总带着不同的哥哥姐姐回宫”


操!


岑子默终于明白是哪里不对了,每次那个林先生总凑过来让他教他弹钢琴,还以为是虚心好学,其实就是他妈的吃人豆腐。


岑子默大脑神经紧绷着,脑子里已经嗡嗡的响个不停,他一脚踢开关着的房门,看见了发丝凌乱的小神仙正在捶打着那个林先生。


“子默,他欺负我”


许是一颗心终于寻到了归途,公子景顿时像没了劲,害怕的缩住自己退到了一旁的角落里,而岑子默,早就冲上去狠狠的揍了那个林先生好几下,叫骂着他流氓胚子。


“对不起,是我不好,我以后再也不会丢下你一个人了”


夏日的火锅就是让人痛并快乐着,嘴巴里的刺激和额头上的汗水,都是激发人们火锅激情的好配角,吃过饭后,岑子默和公子景并排走在回家的路上,上次的事情像是带来了什么,不过除了公子景身上又多加的一件衣服之外,好像也再无其它。


“想喝酸奶吗?”


路过一家大学时期经常进入的奶茶店,岑子默停了停脚步,偏头问着公子景。


“好”


“那你等我一下”


店里的人有些多,岑子默不想让小神仙受挤,一个人快步的进入又马上端了两杯酸奶走出来。


“蜜桃和西瓜”


“西瓜”


伸手递过去左手的那一杯,两个人慢慢悠悠的继续往前走。


“你,对谁都这么好啊”


小神仙发了问,岑子默转头去看他,那人看起来迷迷糊糊的,连脸上蹭了酸奶也不清楚,岑子默自然而然的抬手用大拇指抹过小神仙脸上的酸奶,放在嘴里边嗦了嗦。


公子景霎时觉得羞极了,他没经历过这些,现在只想消失。


岑子默,信奉了二十八年马克思的唯物主义者,眼睁睁的看着一个人突然凭空消失了。


啧,蜜桃味真甜。


短暂的离别总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岑子默又一次参加朋友生日的时候,从服务生手里救出来一个丢了好几天的小神仙。


“等我有钱了就把他们的小蛋糕都买光!”


“吓着了吗?”


岑子默感觉到公子景有些发抖,几天不见还变瘦了些。


“嗯”,他点点头,上前走了几步张开双臂,“你抱抱我”


岑子默有些怔愣,前几天还因为自己的举动羞得一下不见的人,现在倒是主动敢过来要抱抱了,他小心翼翼的抱住他,在小神仙背后拍了拍。


“呼噜呼噜毛,吓不着”


“你对谁都这样温柔吗”


“也是,也不是,但你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可我也是个狡诈的人”


岑子默顿了顿,凑近公子景的耳旁,“不过我愿意让你踩着我的狐狸尾巴”


“那小狐狸,你不会也像他们一样把我抛弃,丢下我一人,不管我了吧”


“怎么会,岑子默乐得有你这样一个可爱的小神仙,他巴不得你早些属于他”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圆六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