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圆六元

换号上楼了。

[龙兴]琴师
公子景×冯权×公子景
(小段)

青梅煮酒,幸随分、赢得高歌。
功名事、到头终在,岁华忍负清和。

“你就这般不愿为朕弹一曲。”

山河破碎,风雨飘摇,一朝国家灭亡新皇登基,从此改朝换代。

“景,不愿。”

公子景是前朝的琴师,新皇打到宫殿里来他正在不急不慢的弹着一首故乡曲调,年轻气盛的君王听得了这首曲子强留下他,自此三年一次的出宫人员便再无他的姓名。

“我只是一个闲人罢了,等他哪日心情好就会放我出去。”

“嗯”冯权压下心里的阴郁,向公子景报以笑容,然后搅动手里的粥给对方递过,“我自己做的,你尝尝”

日日的询问让皇帝厌烦了这种感觉,抬手下了令将公子景关进大牢。

“同以前一样。”公子景抬头看向冯权,哼起一首慢悠悠的古调。

“能走便走吧,我也不愿你受这份苦”冯权顿了顿,将空碗放进食盒,“终究我们回不去啦

“故乡太遥远了”

公子景看着冯权离开,歌声飘荡,悠远而轻。

“冯,权”

他默念。

“娘今日给我做了桂花糕,小景和我一起回家吧”
“来的这样迟,先生一会准要你留堂背书”
“没事儿,我可不怕那个山羊胡子”
“冯权,你来背一下《长干行》”

傻子

“冯权,娘让我学琴,以后怕是不能来学堂了”
“那我就天天去找你,你记得等我啊”

“京城来的师傅说我有灵性,想让我跟他一起回京。”
“你想去吗”

“小景!你等等我,再过几年我就去找你!”

琴声伴着马车上的铃铛声越扬越远。

宫里的长廊那么长,冯权跟在公子景身后,觉得像是过了百年。

“几日不练都生疏了些”

适逢皇子出生,皇帝大赦天下,公子景也被捎带着放了出来回到了原来的住所。

这是在宫里相遇后,冯权头一次在他的大殿里听他弹琴,他看着公子景的动作,泛起了糊涂。

“我若为将军该有多好”

“想那些做什么”

“做了大将军,我便能护你,不像现在这般,无能为力”

“你还是不愿为朕弹琴

“罢了,你走吧,别再让朕看见你了”

宫中遇袭,冯权为皇帝挡了一剑,赢得了皇帝的赞誉。

“卿想要什么赏赐?”

“臣求皇上放公子景出宫”

“你当朕真的不清楚宫中的传言吗”

“臣知
“臣愿用一生换他自由,臣愿…永生不见”

皇帝没再说话,拂袖离开。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琴师公子景……特许出宫。”

“我要见冯权!”

“冯大人不在,还请您回吧。”

“冯权!”

“冯权,我想见你…”

“冯权,琴弦断了”

“你若此次凯旋,朕就许你出宫。”

“臣领旨,谢恩。”

三年后,冯权率军队赢得战争胜利班师回朝。

“冯大人!京城来了封您的信!不敢耽搁快马加鞭送来了。”

“吾今以此信与卿永别…”

京城

“小景!”

冯权到达公子景的住所已是几日之后,路上也听到了些许言语,大多的是住在这里的琴师先生日日愁眉不展,没有几天开心日子,时间一长得的心病压垮了身体,虽然有人常来拜访依旧不能根除,老年人惋惜,人怕是熬不过多久。

“景,我们回家”

“…冯权”

“我们回家。”

“妾发初覆额,折花门前剧。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

“景,院里的桂花又开了。”

他哼唱着小调擦拭桌上的琴。

 
评论(2)
热度(19)

© 肉圆六元 | Powered by LOFTER